一枪穿云

01小说家夜半忽穿越,惊落水白祉巧相救

“唉!”言欢躺在寝宫的廊下,衣襟半敞,吃着瓜果,叹气道:“真是好无聊啊!”

言欢为什么会这么无聊呢,让我们把时间回溯道昨天晚上……

现代某公寓内

男子拿着手机在电脑前码字,他对电话说道:“小楷,你跟我解释一下 ,你和那个男的到底是什么关系?”

电话那边的男声声音虽然柔弱,但语气却十分的硬气,他说道:“我男朋友啊,不然你以为是什么关系?”

“你……”言欢被气得把手机摔了出去,龟裂的屏幕那边传来一声细小的不易察觉的声音:“对不起,我爱你……”

言欢把手机扔出去之后,双手捂着脸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只是在微弱的电脑的光芒映衬下显得是那样的落寞……

言欢稳定好情绪,睁开眼的时候,映入他眼帘的是女子雪嫩的肌肤和美丽的胴体,吓得言欢急忙推开女子,那女子被推了一下,十分不悦,随即就打了言欢一巴掌,说:“好你个言欢,是你近日跑到父皇面前哭诉说本宫待你冷淡,本宫这才想着今夜诏你来侍寝,你不但不领情反而推搡本宫,真是好大的胆子!”

“我……”

“你什么你,经过今日你休想再让本宫对你有一点怜惜!”说罢女子便穿上了衣服,甩了甩袍袖扬长而去,只留着言欢在床榻上独子愣神。

“驸马?驸马?”

“哎?”听到声音回过神道:“怎么了梅香?”

“奴婢看到您叹气,又想事情想得入神这才唤了您一声。”站在一旁的侍女梅香见状问道:“可是有什么要奴婢去做的?”

“无事,我就是闲的有些无聊罢了。”言欢摆摆手说:“你且歇着去罢。”

“是。”梅香退到一旁,见言欢这般情形,心下不由感叹道:少爷明明那么喜欢公主,为了和公主成婚不惜亲自去皇上面前求赐婚,现在公主却不喜欢少爷,也难怪少爷会意志消沉,唉……

在梅香叹气的时候,言欢忽然眼前一亮把手中咬了一半的苹果扔到果盘上,说道:“梅香,现在花园里是不是有很多侍女?”

“回驸马,正值花季,府中侍女都会去采花晾晒用来熏衣服的。”梅香问道:“驸马可是需要奴婢帮您采花晾晒回来熏衣服么?”

“熏什么熏,大男人弄什么熏香!”言欢咂咂嘴,说:“弄得娘们儿兮兮的,像什么样子!”

“是,谨遵驸马之命。”梅香应道,心中却有些不明所以:“明明之前为了讨好公主,特地命人每日熏香的,怎么又变了?”

“还有,以后别驸马来驸马去的,听着烦!”言欢摆摆手说:“你还是唤我公子顺耳一些!”

“是……”梅香听到这话有些诧异,但还是应下,明明“驸马”这个称呼是言欢硬要求自己改过来的,怎么现在又要改回去呢?真是搞不懂啊!

言欢在梅香的跟随下优哉游哉的走向公主府的后花园,一路上引来了不少婢女的关注。

“梅香,你说她们怎么都在看我?”言欢发现一路上侍女们对他的议论,不禁跟梅香讨论起来说:“你说她们是不是被我迷住了?”

“……”梅香有些无语,甚至觉得自家少爷有些傻了,毕竟连她都听得清楚那些奴婢们是在背地里议论言欢受不受宠和怎么会出奇的走出了院子的事,想到此处,梅香不禁皱了皱眉,她想或许正少爷正是因为知道她们在这样的议论自己为了不让自己过分的担心才这样开玩笑的吧。

越是这样想着,梅香心下不禁一阵感动,同时也伴着一阵心酸:少爷为什么这么想不开?放着好好的家族爵位不去继承,偏要和这个声名狼藉的正雅公主成亲,还被束缚在公主府这一方天地里,任由下人们背地议论,这天下什么样精致的女子没有,少爷怎么就在这公主身上吊死了呢!

“梅香,你在想什么?”言欢见梅香没回自己,便开口问道。

“奴婢……”梅香还没有从心酸的情绪中回过神,一时之间竟不知说些什么好了。

“我知道了,你这小丫头是不是有了心上人了?”言欢打趣梅香道:“是哪一个,说出来我好给你做个媒啊?”

“公子怎么取笑起人来了!”梅香心中的那一抹酸涩顿时被言欢的话给激的烟消云散,她笑着说:“公子再这般取笑奴婢,今晚您就别想吃晚饭了!”

“诶?”言欢一听自己的晚饭危机,马上解释说:“梅香,我这不是看你从早上开始就愁眉不展,才想着逗逗你的,不是取笑,真不是,你可别真的把我的晚饭取消啊!”

“奴婢知道公子是为了奴婢好,奴婢方才也只是说笑罢了!”梅香掩着嘴笑道:“公子今早早饭本就用得少,午间又只吃了些瓜果,若是晚饭再不吃,明日公子生了病,奴婢可担待不起!”

说话间,二人就来到了后花园,只见院内百花齐争艳,花尖之上彩蝶嬉戏,婢女们欢声笑语,真真好一副仕女游春的景象。

“驸马……”一众婢女见到了言欢,都停止了嬉笑,各自做着手上的活计去了。

“梅香,这是怎么回事?”言欢一见气氛不对,便转头看向梅香道:“怎么她们一见到我,就这样的态度?”若是刚才奴仆的议论言欢还能不放在心上的话,那现在这副景象,着实让言欢那不算脆弱的心灵小小的受点伤了,起码是要少吃一顿饭的伤。

“这……”梅香小声附耳道:“公子您也知道在这公主府得宠才是第一紧要的,而您是整个儿公主府最不受宠的,所以下人们见了你少不了要尴尬一些……”

“原来是这样啊……”言欢嘴角微微一挑,说道:“他们尴尬尴尬他们的,咱们不尴尬就得了呗!”说着言欢走到一簇花丛前随手折下一枝花,放在鼻前轻轻地嗅了嗅,轻吐两个字:“好香!”

就在言欢感慨花香的时候,他捻着花枝的手被突如其来的一只大手紧紧攥住,言欢被抓的有些吃痛,他顺着那只手看过去,那手的主人是一面目清秀身材高挑的冷峻男子。

“你放开我,痛啊!”言欢看向男子,语气有些撒娇的说:“听到了吗,快放开我!”

“快看,驸马和白公子对上了!”

“你说白公子为什么要抓着驸马的手腕啊?”

“那还用说,肯定是看不惯驸马折花呗!”

“你是何人?”听到了众人的议论,白祉连忙放开了言欢的手,说道:“他一向不喜赏花的。”

“什么?”言欢看向白祉,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

“白公子说笑了,我们家公子只是不经常赏花,又不是从不赏花!”梅香见状走上前道:“难道这花园的花白公子您赏得,我们家公子就赏不得吗?”

“你叫他公子?”白祉听完梅香的话后,单单对这两个字起了疑问:“往常,不是唤作驸马的么?”

“我今日不喜欢了,就让她改口了。”言欢大声的说着:“正好这儿人比较多,我就直说了,以后大家就不必叫我驸马了,直接叫我言公子就行了!”

“哦?”白祉听完这话嘴角扯起一个令人不易察觉的弧度。

“怎么,你有什么意见?”言欢以为白祉是在轻蔑他,便转过头去看着白祉的眼睛说道。

“没什么。”白祉眼神闪躲,别过头去,说道:“合该如此。”说罢,便甩甩袖子离开了。

看着白祉离开的身影,言欢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来到湖边一处凉亭中坐下,拉着梅香便开始拉家常:“梅香,我怎么觉得你刚才对那个白公子不是很友好啊?”

“公子这话说得,这白祉仗着自己是公主求来的,处处下咱们的脸,难道奴婢还要给他什么好脸色吗?”梅香一听言欢的话就开始说起来:“想当初明明是您和公主的拜堂礼,他非要跟着同一天进门同样的时辰与公主拜堂,否则宁死也不入公主府的大门,这明摆着是想给公子您一个下马威啊!”

“话别这么说,许是白祉真心喜欢公主被我横叉一杠,才不得不退而求其次想着同时入府同时拜堂的。”言欢摆摆手,拿起一颗石子丢入湖中说:“别把人心想得那么险恶,若人人都这样想,那我们还活不活了?” 

“公子说的是,是奴婢狭隘了。”梅香应道,本来还等着言欢说话才敢抬头,但是梅香等了好一会也不见言欢放出话来,便悄悄地抬眼,原来言欢根本就没在意。

自己竟在那边用先前折下的树枝弄水呢!梅香不觉一阵无语 ,她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主子!

“呦,这不是驸马么?”正在言欢弄水正兴头上的时候,不远处传来微带嘲讽的女人的声音。

梅香朝那处看去,这女人不是别人,正是这敕造公主府的主人,正雅公主。

“驸马在这做什么呢?”不远处的倩影已经来到近前 ,正雅公主走进凉亭,站在梅香面前看着专心弄水的言欢,说道。

“见过公主!”梅香急忙行礼,顺便朝着后方看了一眼,小声提醒道:“公子,公主来了!”

“嗯?什么?”正在那玩水玩的出神的言欢猛然回过头,看到穿戴整齐的正雅公主站在面前,不觉吓了一跳:“哇啊啊!”

言欢就那样整个身子向后仰出了凉亭,所幸言欢眼疾手快,扒住了凉亭的栏杆,对着正雅公主说道:“没事站在别人身后干什么,怪吓人的,你走路不出声的?”

“刚才还没入亭子,本宫就跟驸马打过招呼,是驸马不理本宫,本宫这才来到近前的啊!”正雅公主微微弯下腰,看着言欢说。

“你别靠我这么近!”言欢看着自己面前的正雅公主的脸,有些抗拒的别过脸去说:“你身上的脂粉味太重了,呛得我头疼!”

“怎么,驸马不是最喜欢本宫身上的香气了吗?”正雅公主直起身双臂抱胸,居高临下的看着言欢 ,眼中满是轻蔑的说:“不还让人学着也将你的衣服熏了同样的香味么?今日怎么没穿啊?”

“……”言欢听了正雅公主极尽嘲讽的话,心中不禁为原主感到不值:这原主真是自找没趣,放着好好的大家公子不当,偏偏跑来这什么公主的后院做什么驸马,何必呢?为了这么个歪脖树,放弃了整个大森林!

“驸马害羞了?”见言欢没有理自己,正雅公主便越发的喋喋不休起来。

“我说,你说够了吗?”言欢见正雅公主说个没完,不禁打断道:“说够了,我可走了!”说着言欢就要从亭子外爬回到亭中。

“谁说我说完了!”可是正雅公主却在这时甩了一下手背过身去,还要继续讲,而言欢则好死不死的被公主的袍袖甩到,脚下一滑,眼瞧着跌进了湖里。

“公子!”

“嗯?”听到言欢落水的声音和梅香的呼喊,正雅公主转过身,看到言欢在湖水中扑腾,不禁掩嘴笑道:“驸马这是在做什么?想要博得本宫的注意,也不用这样吧!”

“救命……”言欢在水里拼命的挣扎着,断断续续的说道:“我不会……游泳……”

“公子,快抓住我的手!”梅香扶住凉亭的栏杆,把手伸向言欢,急切的说:“快,快抓住!”

“我……够不到……”言欢拼命地想要抓住梅香的手,却总是够不到,眼看着就要沉入水中,正在这时,一道白影从对岸闪过,掠过湖面带起言欢,在凉亭内落了地。

“咳……”言欢 吐了一口水抬起头,看到救了自己的正是方才在花园与自己说话的白祉,不禁一笑说:“多谢白公子救命之恩!”

“嗯。”白祉相似被言欢这一笑给惊到了一般,请应了一声,将自己的外袍披在了言欢身上后便转过脸去,说:“虽是夏日,但湖水微寒,仔细着凉。”

  “阿祉,你怎会在此?”正雅公主见白祉不再与言欢说话,而是将脸转向自己,便娇羞的开口道:“难道是在这等我……”

“回公主,下臣只是在此闲逛罢了。”白祉恭敬地对正雅公主行礼道:“失了回避,请公主恕罪。”

“瞧你这话说得!”正雅公主紧忙扶起白祉,笑着说:“我怎么会怪罪你呢?不是跟你说过你我之间用不着这些虚礼的么!”

“ 呃……这个公主还真是好懂啊!”看着正雅公主对着白祉殷勤的模样,言欢心下越发没意思起来,说道:“公主殿下,白公子,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毕竟风扇了事大!”说着言欢便对这两人微微点了点头,随后径直离开了亭子。

“公主,白公子,告退了!”梅香也向两人告辞后,踱着小碎步紧跟上了言欢帮他把白祉的外袍裹得更紧一些,以免他着凉。

评论(3)

热度(6)